当前位置:首页 » 政务公开

泾源县档案局安全生产实施方案

发布时间: 2014年04月28日作者:泾源县档案局

 

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,切实提高档案安全,推动我县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,为进一步做好深入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,经我局研究,特制定本方案。
    一、指导思想
 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,坚持安全发展、科学发展理念,坚持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、综合治理、标本兼治,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、治理和宣传教育行动,全面加强法制体制机制、保障能力和安全监管队伍建设,全面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,强化责任制落实,依靠科技进步,提高安全水平和事故应对能力,推动安全保障型社会建设,促进安全生产状况根本好转。
二、工作的基本思路是:以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,以坚持安全发展,提高安全水平,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,增强事故预防与应对能力,加快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。坚持以人为本。工作重点是防范档案安全事故发生、着力完善应急体系建设。坚持统筹兼顾。注重安全生产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筹,实现安全发展与社会和谐的有机统一,按照安全发展的要求,实现安全效益、经济效益、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,为全县实现全面建设和谐社会、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。坚持开拓创新,努力推进档案安全机制建设,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建设,着力推行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,为安全管理、安全监管、事故应对和应急救援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。
三、整治时间及安排
  2013年3月10日-2013年11月30日,分三阶段进行: 第一阶段为宣传动员和组织阶段:2013年3月10日-4月20日。单位组织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,成立组织领导,明确安全生产分类整治责任人,落实整治责任,要积极宣传《档案安全条例》及《安全生产法》等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,扩大宣传面、参与面,达到教育警示作用。
  第二阶段为暑假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整治:2013年5月15日-2013年9月1日。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,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,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,明确安全生产的重大危险源,并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整治和防范措施及应急预案。对于检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,要求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,并跟踪督查。
  第三阶段是总结阶段:2013年9月2日-11月30日。总结专项整治的经验,分析不足及问题,提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对策及杜绝重、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措施,努力提高档案安全的整体水平。
四、整治的目的
  提高档案安全的整体水平,调查研究分析我局安全生产的重点和难点,为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可靠依据,切实整改和整治安全隐患,解决安全生产的难点和疑点,防止各类重、特大事故的发生,确保档案安全。
 
泾源县档案局
二0一三年三月十一日

 

版权所有:mobile28365-365   

邮编:756400

地址:固原市泾源县新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