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政务公开

泾源县档案局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“八项规定”和区市县相关规定实施方案

发布时间: 2014年04月28日作者:泾源县档案局

 

为切实保障中央“八项规定”和区市县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,按照泾纪发[2013]19号文件《关于印发<泾源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市县机关规定监督检查办法>的通知》,泾纪发[2013]21号《关于开展明察暗访的通知》和泾纪发[2013]22号《关于进一步做好干部勤政廉政承诺的通知》要求,结合本单位实际,特制定本实施方案。
一、指导思想
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,深化“学党章、守纪律”集中教育活动成果,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“八项规定”、切实转变领导和干部工作作风,治理“庸懒散软奢”等不良风气,使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,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。
二、方法步骤
1、集中学习:从4月22日开始至26日。
    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。学习内容和重点是泾纪发[2013]19号文件《关于印发<泾源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市县机关规定监督检查办法>的通知》,泾纪发[2013]21号《关于开展明察暗访的通知》和泾纪发[2013]22号《关于进一步做好干部勤政廉政承诺的通知》。通过学习,使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把思想、工作和责任统一到文件要求上来,切实履行工作职责,明确工作任务,转变工作作风。
2、组织实施:从4月28日开始至12月底。
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对下基层、送政策活动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活动,要求每个下基层的干部通过下基层、送政策、解民忧活动,写出一篇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,切实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时效性。在六一儿童节、七一建党节期间,组织干部深入到所联系的学校、村党支部对教师、学生和部分农村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集中的慰问活动。
二是对照检查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、厉行勤俭节约方面、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入细致的学习和整改。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,用制度约束行为,规范工作。
三是自查自纠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市县相关规定,全面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,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和办法,将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县委、政府和纪委。
四是签写好领导和干部勤政廉政承诺书,将承诺书以公示栏形式向群众公布并存档备查。
三、具体要求
办公室负责实施,全体干部紧密配合。要提高思想认识,改进工作作风,密切联系群众,以全新的面貌和优良的作风投身到干部作风建设上来,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。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泾源县档案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0一三年四月二十四日

版权所有:mobile28365-365   

邮编:756400

地址:固原市泾源县新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