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» 政务公开

泾源县档案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总结

发布时间: 2014年04月28日作者:泾源县档案局

 

今年,在县委、县综治委的坚强领导下,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区、市、县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安排意见,把综治目标任务纳入全年工作计划,狠抓落实,确保档案安全和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,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。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:

一、领导重视,责任落实

1、年初,局领导与综治委签定责任书,分管领导依据目标任务,安排布置了具体工作,调整了综治机构。充实了综治工作人员,将综治目标责任纳入年终考评。

2、层层抓落实。为确保单位综治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,充分调动职工参加综治工作的积极性,单位与责任人签订了综治责任书,主要内容有:严禁发生盗窃事件,不发生火灾事故,不发生治安和刑事案件,按照“看好自已的门,管好自已的人,办好自己的事”的原则,加强教育,努力做好家属工作,遵纪守法,共同维护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。提高全体职工的参与意识。

二、重日常工作,抓重点防范

1、牢固树立“安全第一,预防为主”的工作意识,为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,加大了管理力度:一是单位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,制定了防火责任区,明确了责任人,确定了防火重点部位的工作要求,制定了抢险预案,对办公室、档案库房进行了随机检查,对失效灭火器进行了更换;二是在每年六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中开展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”的宣传教育活动,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。

2、开展以维护稳定为中心的综治工作。切实狠抓防火、防盗,防止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。结合当前治安形势,对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。做好了内部纠纷和外部矛盾的排查调解,单位无参加邪教组织者。根椐单位实际,制定和完善了安全保卫、保密、利用档案、值班、守楼护院制度。为单位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。

三、积极开展“普法”、“创模”、“创安”活动

为了提高全体职工的法律知识,单位不定期组织职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,有针对性的学习了档案法、保密法、行政诉讼法、国家公务员法、安全生产法、新的治安处罚法、党风廉政建设若干准则和新的消防条例等,并积极参加相关知识的考试。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,增强了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,为普法、创模、创安工作奠定了基础,去年我局顺利通过县级“普法和依法治理”的考核验收。

四、综治工作效果明显。

今年初我局开展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,及时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。开展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等活动。通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,职工的综治意识普遍得以增强,达到了预期的目的,全年无治安、刑事案件发生。

 
 
 
 
 
泾源县档案局
二○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
 

版权所有:mobile28365-365   

邮编:756400

地址:固原市泾源县新区